Monday, April 20, 2009

Chinese mom

大家买房要坚持自己的原则,不要像chinese mom那样爱攀比,看到从前的邻居买了豪宅,自己也要跟风,不要拉抻自己的budget, 多少就是多少。量力而行。

华裔家庭的高中生对这个词的理解和感受是:“中国妈妈”特别爱攀比,人家的孩子去学钢琴,自己的妈妈也要孩子去学钢琴。人家的孩子考上了哈佛、耶鲁,“中国妈妈”就会说,看看人家,你也要考哈佛、耶鲁。总之,在对孩子的教育上,“中国妈妈”永远是以别人为标杆,然后让子女去达成妈妈心中的目标。一些华裔高中生为此与母亲产生矛盾,他们的理由很简单,为什么“中国妈妈”总要比这比那,我是我,我就是我,为什么不能按我自己的情况来设计人生呢。

扯远了。 总而言之,自己吃几碗干饭,最好自己最清楚